本页位置: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

稳定带来极致动力感受——试驾上海大众途观

2011年03月23日 10:27 来源:文汇报 参与互动(0)  【字体:↑大 ↓小

  上市一年多,途观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稳定。是贴心的autohold带来的安心,是车速超过160公里依然没有因为SUV的高底盘带来的飘忽,是宽大的后排空间带来的笃定,更是持续热销的市场表现。再一次试驾上海大众途观,稳定感受一如既往。

  外观和内饰对于途观而言已经不必赘述,这款注定要进入名车俱乐部的车型诱人的设计让人过目难忘。影音娱乐方面,途观采用了大众最新的RNS510系列机头,在高尔夫6的顶配版上就使的是它,不过功能方面没有途观的强。座椅加热、胎压监测、ESP、甚至自动泊车辅助功能,应有尽有,尤其是目前作为标配的ESP和胎压监测功能让人感到上海大众的诚意。大天窗真是个不错的设计!

  国产tiguan分别有1.8TSI、2.0TSI,两驱版和四驱版的7款车型,对于上述的两款发动机你肯定不会陌生,它们就是迈腾和昊锐所使用的EA888系列;而四驱结构则是大众的招牌4motion全时四驱。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.0TSI四驱版,参数上依旧是147kW/5100-6000rpm的最大功率、280N·m/1700-5000rpm的最大扭矩。由于自重要大于同排量的轿车,因此国产tiguan在起步或加速时必然会有一定的惰性,不过我觉得还好,这种发沉的感觉并不算太明显,只要你驾驶中保持的转速足够,2.0TSI发动机也照样可以威猛一些。笔者的显著感受是,德系风格的硬派油门踏板让人感觉路感无与伦比的清晰,踩下油门动力呼之即来,而且掌控感很好。日常驾驶中,Tiptronic 6AT变速箱也可以做到很平顺,一般不仔细观察或感受,你照样很难找出2、3、4挡的换挡时机。为了保证经济性,变速箱会很快进入高挡位状态,当你发现已经60km/h左右时,它早就已经给你挂上5挡了。途观采用了德国SACHS减震器,与软硬适中的悬挂配合,驾乘两宜。

分享按钮
参与互动(0)
【编辑:吕思言】
    ----- 汽车新闻精选 -----
 
直隶巴人的原贴:
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,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,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。
${视频图片2010}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[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 [京ICP证040655号] 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-1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 总机:86-10-87826688
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